这次一定按时交作业

淮酒
约稿请私信
or🐧:273034978
微博:挑灯看剑饮清酒

[VO填词发歌] Just words

年少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有幸在生命中遇到了Viggo和Orli,他们带来的感动,无论他们之间真的有爱情与否都是无可磨灭的。

当时听到非瑜发来的音整个人也是陷了进去,非常戳心的一首歌。以致我在考试的时候摸鱼想出了构图(笑

和非瑜这次的合作,对于歌的感觉啊把握的也非常的默契,一直担心会拖后腿,但是非瑜提出的那些建议和平时关于海报的一些交流也是让我收益很多。

感谢Viggo和Orli相遇,感谢Viggo和Orli让这些热爱着你们的你我相遇。

子非瑜:

Viggo在诗中说:

Tired to say something/That filled my mouth/And longed to rest/In your ear.

Don't dare write/It down for fear it'll/Become words, just/Words.

倦于说些什么/充盈我口/渴望停歇/你耳

不敢写/下唯恐其/留于辞藻,不过/辞藻


而今我书尽赘言,也不能表达充盈我们心中的美好之万一。

What I worte is just... words.

原曲《浮生若梦》,感谢曲作琳琅、编曲winky诗授权填词翻唱。

填词:慕无忧(lo主)

词监: @叶停云 

演唱: @磨籽子 

后期:慕无忧(lo主)

海报: @挑灯看剑饮清酒 

试听/下载:

https://5sing.kugou.com/fc/14147994.html(词作处)

https://5sing.kugou.com/fc/14148270.html(歌手处)

(如果有人看得上、想以这首歌配mv,可以联系我要无念白版~)

Y te acordarás de noches 【你将回忆起】
ya entrando en invierno 【那些初冬的长夜】
cuando volvíamos solos 【我们孤影独行于归途】
con las estrellas 【星辰作伴】
y la luna 【明月相随】
Sin prisa, sin dudas 【没有焦灼,不曾疑虑】
sin más que la sencilla 【只有简单的】
alegría de conocernos.【相知的欢愉】

V
电话电邮 思念充盈时候
不敢刻意等候 没有会面理由
联络与否 说来也无哀愁
旧友已非旧友 都融入骨肉
O
亦师亦友 爱慕凝成珍重
珍重化为信仰 惴惴宣诸于口
斟酌良久 怕心绪离开心头
就只沦为辞藻 轻易消散透
V
静谧间偶觉你仍在我身后
直至老来忘却为何爱未够
我缄默、坦言畏惧、亲手展示出口
虔诚奉上你甘愿锁起的自由

Tu cuerpo es mi mundo 【你的身体是我的世界】 
As I'm older now and I look back, I always think: Wow 【而今马齿渐长再回顾,总觉得:哇】 
Just the person that he was【仅仅是他作为一个人的存在】
and the actor and the way that he was with me【作为一个演员 和他与我相伴的方式】
were so wonderful【都已妙不可言】
Todo lo que veo 【此即我睁眼所见的一切】

Tu sol quiero ser 【我愿化作你的暖阳】
He's a very generous soul 【他有着慷慨的灵魂】
He's a very dedicative soul 【专注奉献的灵魂】
Tu mirada es de buho, fija 【你的目光犀利如雕鸮,坚定】
y luminosa, guiándome 【而明亮,指引我】
para que siga tu soñar. 【追寻你的梦】

O
醒来睡去行走微笑依旧
步入你的年岁 遇见如我小友
同样星斗 将一些人成就
却送你我远走 别样温柔
V
不为恋慕虚名思念未出口
不忍漠漠缁尘沧桑你眼眸
十年后  新西兰天空下静候白昼
幸得回忆如裘敌萧瑟深秋
O
恣意放任余温灼痛旧伤口
经年后亦如你清醒得荒谬
曾年幼  今将痴念魔障从头深究
仍道相遇是诸神眷顾已久

And it's so very strange to think of all that time ago
Aragorn coming through as Viggo who was amazing
but the journey that we've been on to this movie
I feel I'm so lucky to have come to this movie
【想起真是很奇怪  那么久以前
Aragorn成了Viggo来扮演  而他令人惊叹
但我们一路走到电影成品的漫漫旅途
我自觉太幸运  能来到这部电影】

==========================

本文所有英文是本人渣翻,西语感谢 @Jazmín 姑娘翻译并授权转载,为求和词前后搭调我调整了个别字眼。

歌手妹子说:Orli最后一段说得语无伦次,我想都是为了最后这一句——

“I feel I'm so lucky to have come to this movie”

又说:“虽然听不懂诗,但间奏中老v沉稳的、略带禁欲感的声音和小o随性表达自己感情的声音穿插在一起,听起来实在太美妙了”

虽然我安利失败,但妹子理解力爆表惹,为何如此真相_(:3」∠)_

============================

我一直很想为VO做点什么,圈子里图、文丰盛,偏歌儿太少太少了。

可想归想,脑中却是白茫茫大地真干净。越了解、越喜欢,越是什么都说不出。而当真动笔之后,又觉怎么都说不尽,恨自己一支拙笔,怕是再写两首也写不完。

O的想法相对容易描述,在十多年来的文字、视频访谈里,他一次次表明着同样的心迹。而V的想法深于我胆敢说自己理解的范畴,不仅不懂,而且不敢猜,若非 @mividaloca 开分享解读V诗之先河,这首词我依然不敢写。所以很幸运,这里可以化用V叔诗中和访谈中的许多意象:

叔叔说自己会时不时去新西兰探望朋友,okay,“十年后  新西兰天空下”

“It’s just me/In autumn and standing in the doorway/Awaiting the light“, okay, 静候白昼……深秋……

叔叔说"It’s not/to ennoble myself/That I dare/Offer a good-bye",so……不为恋慕虚名思念未出口

"I see you as though you were still sitting next to me"——静谧间偶觉你仍在我身后。sitting next to这个讲法开花也经常提到,比如在13年10月It's all love访谈里说“I sat next to VM for 2 years nearly”,其它访谈中也是,毕竟他俩当年在cuntybago化妆车上,的确就是坐在一起的。后来开花回去补拍而Viggo不在,开花说看着身边空出的位置想起曾经分享过的欢笑、交谈和啤酒,感觉非常emotional……

"Will hear you until I forget why I didn't love you more"——直至老来忘却为何爱未够

更重要的是出现多次的“电话”意象,他仿佛在不同的诗里,反反复复在等一声不会响起的电话铃。其中我印象至深的一句,淮酒贴心地放进了海报里:How do you manage not to call me now? Before, you did it so constantly and at all hours. It saved me. 曾经,你频繁的、随时的来电拯救了我,而今你不再打来,你如何能够自控得这样好?我被此间言下之意惊住——“我失去了救赎”。

而电邮……也许你们还记得2013年10月开花访谈上说的:“我们失联了好一阵,但最近有邮件联络了”。我不能确切想到切断联系几年的人忽然收到一封电邮……是怎样的心情。是不能够期待的吧?以为不会有联络了,会就此淡了,从小心地精确错开到没有理由相见。而发出邮件的人能期待回音吗?也许对方早不用同一个邮箱了,也许收到了也不愿回复。除非……上天再眷顾一次吧?

而其余诸多句子里,也有V叔诗作与两人访谈的影子……你们的理解可能比我更深呢,这里就暂时不多说了。

==========================

圈子里的歌儿的确太少,以至于论坛里甚至没有同人曲这个分类。

我想唱他们,唱不好,可有磨子在呢O(∩_∩)O~ 她不算vo粉,她是我心中的声音。很庆幸14年初,只因她之前翻唱过我一首歌儿就厚着脸皮摸去她主页,开启了正式合作(顺便放出我们另外两次合作地址:https://5sing.kugou.com/fc/13174527.htmlhttps://5sing.kugou.com/fc/7679946.html)。我爱她的声音,她喜欢我的词,也满意我的后期处理,简直达成生命最大和谐(滚!谁和你最大和谐!

词出来后心里没底,和叶航从早饭到晚饭讨论怎么改词,一句话的位置列出八句备选。更感动的是她原来没看过魔戒,一夜之间补了安利,第二天来帮pia词~~o(>_<)o ~~所以staff一定要加上她的名字。最不该是任性,最感动是你任性、小伙伴愿意陪你任性。我还期待着她入坑后的vo词呢~

海报的排版和选色淮酒布置得巧妙,细节上我俩一拍即合:“从暗房里走出来,在昏暗的时分独自写诗”“对对对!走在阳台或者一个人写诗!”“能不能换成银蕨?”“艾玛我原来是这样想的!”和爱vo的海报君合作就是如此美妙,你的萌点就是她的萌点,你的执着她和你一样执着。银蕨叶咋整我俩折腾了好几趟会说出来吗╭(╯^╰)╮

这次合作从毫无灵感到发歌不到30天,在圈子里算神速了吧_(:3」∠)_ 真心感谢合作的每位小伙伴,我就像开花一样幸运。

=========================

淮酒同时还出了一个明信片版Just Words,可能过几个月我会自费付印,具体情况到时和大家说,会统计一下想要的人数等等~(如果没有付印or其实没人想要,大家就忘了这事儿吧咳

lo主是策划、词作和音频后期,但没有拾取mv技能……如有小伙伴有兴趣做,可以问我要纯歌版音频、方便自行配对白(咦这句好像说过了


评论
热度(2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次一定按时交作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