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一定按时交作业

淮酒
约稿请私信
or🐧:273034978
微博:挑灯看剑饮清酒

碰触之后

        Orlando 认为那应该是他有生之年最为奇妙的一个夜晚了,说起来也算是意料之外。当画家说“我想我们今晚是得在这儿度过了。”时,他表现得出奇的平静,Viggo甚至能看出他有点儿兴奋,他猜测这是男孩儿第一次在外野营。

        可当胃部开始叫嚣后,他也对男人发出声讨。

         “老天!都怪你,现在困在了这个鬼地方!”

        Viggo看着眼前这个闹别扭的男孩儿有些哭笑不得,索性放任他一人躲在车里置气。年轻人嘛,总是该学会自己稳定情绪。

        也不知过去多久,Orando终于舍得从狭小的车厢里爬出来,然而哪里还有那个罪魁祸首的影子。恐惧很快就如同潮水一般漫上心头。

         那家伙去哪儿了,他怎么能把我一人扔在这儿?!

         该死的,他不会真就不回来了吧!

         陌生且幽暗的的森林,唯一的生机是寒鸦凄厉的啼叫,那声音无疑令他头皮发麻。他想到,这场景简直与儿时与母亲走失时别无二致,不过,那时他是个孩子,孩子有放声嚎哭的特权,所以母亲总能通过他可怜的哭声找到他。然而这一招相对于他现在的年龄与对象,显然都不适用。

         他真的是太害怕了,害怕到连男人踏着枯枝提着条大鱼走到他面前时,他还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该死的老家伙你跑哪儿去了!”

         “我想你应该饿了。”

         “是啊,都饿到出现幻觉了,比如你手上正提着条鱼?”

         “哦,我想这并不是幻觉。”

         Orlando惊讶于Viggo的无所不能,从今以后Viggo在他眼中又多了项技能——凭空变出食物!他有理由相信,即便他们真的迷失于荒野之中,Viggo也能够造出一个国度。

         野外的烹饪条件自然好不到哪儿去,但早已饥肠辘辘的Orlando还是对这份突如其来的美味赞不绝口。

        彼时正值盛夏,星光正繁,而他们却被交叠的枝桠遮挡,于是Viggo提议带他去他钓鱼的河岸,那里视野开阔,有绝好的星辰。

       这一回,Viggo没有骗他,不光是广袤的夜空,连缓行的河流都盛着星光。水声渐行渐远,河面的粼粼光亮照在身上,使得他们身上晕着一层淡淡的微光。

        “为什么你知道附近有河却不记得回程的路?”Orlando猛然反应过来。

        而Viggo则是轻笑一声,从口袋掏出一片形似蕨叶的叶子,只不过翻转过来就会发现它的另一面镀上了一层银色的月华。这是新西兰才有的银蕨,也是偶然,Viggo在城市附近的森林也发现了这个神奇的植物。

        “因为月光下,神授予的旨意会带你走出迷途。”

        “是吗。”Orlando从不相信神,可这一次,他深信不疑。

         那一夜,他们聊了许多,天南地北,有的没的,至少是他们之前对方所不知的。后来他们商量好要熬天亮一起看朝阳升起,不料最后谁都没有履行这个诺言。作为一个精力旺盛的年轻人,Orlando没出息的睡得比Viggo早醒得比Viggo晚。模糊中他仿佛听到了Viggo在他的耳边说了些什么,可是他实在太累了,近乎分不清那是真实还是梦境。

         他们约好要一起看日出,虽然没有全程参与,也好歹算是赶上那团金色的大火球完全暴露之前Viggo摇醒了Orlando。Orlando这才发现他的左手紧扣着Viggo的右手,他不知Viggo是几时醒的,总之,他还不打算松开。

【总算码完了,第一次这么长你们快表扬我啊!表扬我啊!

【没有野合请不要失望好吗

【单纯想过下银蕨森林的瘾,写到一半才想起银蕨好像只有新西兰有

【所以瞎扯了一段

【五二一就应该发糖?

【我也好困了,晚安!

2015/5/21/22:00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次一定按时交作业 | Powered by LOFTER